东方美食网-中华美食
请选择繁简体:繁体中文
用户名:  密码:  验证码: gdcode

当前位置:东方美食健康帖士为您健康→栏目列表

吃洋葱可以分解脂肪 助长高 预防多种疾病
  2007-05-07 【打印本页】【 浏览字号:

pic

洋葱比骨质疏松症的药有效

家庭主妇不爱用洋葱做菜,处理时会让人流眼泪,很多人也怕洋葱味。除非是手艺高超的洋葱料理,否则真的很难找到洋葱的热爱者。

但是想要让自己骨骼结实、身体长得高、预防骨质疏松症的人,最好还是乖乖地捏着鼻子吃洋葱吧。因为权威期刊"自然"的研究报告指出,洋葱是最能够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。洋葱预防骨质流失的效果,甚至比骨质酥松症治疗药品"calcitonin"还要好。

研究人员让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干洋葱,连续四周后,公白鼠的骨质平均增加了13.5-18%。另一组实验则发现,让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葱的混合蔬菜,也能够减少骨质流失问题。第三组实验则是让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1.5公克的洋葱,结果骨质流失的速率减少了25%。更值得注意的是,洋葱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时内就看得到了。

研究人员认为,洋葱的效果可能来自于"预防骨质流失",因此想要利用洋葱保健的人,每天可能要吃上200-300公克(10盎司)的洋葱,才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症。医食同源,在我们日常食物中,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具有药物般的疗效;像西餐里少不了的配菜洋葱,它对身体的好处简直超乎想像。

洋葱炒蛋,或洋葱炒牛肉,都是美味无比的健康菜;而洋葱还可以用来生吃或榨汁喝,根据医学实验,它更能发挥多种神奇疗效。

洋葱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

据哈佛医学院心脏科教授克多格尔威治博士指出,每天生吃半个洋葱,或喝等量的洋葱汁,平均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%的HDL含量(HDL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,一种被认为有助于预防动脉粥状硬化的胆固醇,也是一种的好的胆固醇。)

每天生吃半个洋葱,或喝等量的洋葱汁,以保护心脏,这原是个民间偏方,克多博士在自己的诊所里对病人进行实验,证明洋葱确有提升好胆固醇的疗效,不过洋葱煮得越熟,越不具效果。

洋葱可以分解脂肪

克多博士让诊所里的心脏病人每天吃洋葱,结果发现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结,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。所以,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,最好能搭配些许洋葱,将有助于抵销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;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,是很有道理的.

洋葱可以预防胃癌

洋葱和大蒜、大葱、韭菜这些葱属蔬菜,因含有抗癌的化学物质,据研究人员在山东省一个胃癌罹患率很高的地方所做的调查发现,当洋葱吃得越多,得胃癌的机率就越低。

洋葱可以对抗哮喘

洋葱含有至少三种抗发炎的天然化学物质,可以治疗哮喘。由于洋葱可以抑制组织胺的动,而组织胺正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;据德国的研究,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机率降低一半左右。

洋葱可以治疗糖尿病

很久以前,洋葱就被用来治疗糖尿病,到了现代,医学也证明洋葱确实能够降血糖而且不论生食或熟食,都同样有效果。原来洋葱里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,类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剂甲磺丁胺,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及释放的作用。

洋葱还有其他多种疗效

洋葱的妙用还不止上述这些,在日常生活中,洋葱还可用来防治失眠:将切碎的洋葱放置于枕边,洋葱特有的刺激成分,会发挥镇静神经、诱人入眠的神奇功效。

感冒的时候,喝加了洋葱的热味噌汤,很快就可发汗退烧。如果鼻塞,以一小片洋葱抵住鼻孔,洋葱的刺激气味,会促使鼻子瞬间畅通起来。如果咳嗽,以纱布包裹切碎的洋葱,覆盖于喉咙到胸口,也可以很快抑制咳嗽。

查看相关的图文
男人应该多吃的食物:西兰花 番茄 菠菜
男人应该多吃的食物:西兰
美味减肥菜谱 教你合理节食
美味减肥菜谱 教你合理节食
喝牛奶的禁忌与不合理的搭配逐个数
喝牛奶的禁忌与不合理的搭
骑车.行走.服药.睡眠.思维的最佳姿势
骑车.行走.服药.睡眠.思维
黄瓜应该怎么搭配着吃更有营养
黄瓜应该怎么搭配着吃更有
畅饮啤酒引发的七类疾病
畅饮啤酒引发的七类疾病
[收藏] [推荐] [评论][查看所有评论] [返回顶部] [关闭窗口]
CCTV 天天饮食 美食做法 视频

近期菜谱更新

滑溜三鲜 美食视频制作方法
油渣饼 视频方式介绍制作过
麻辣鲜香烤鱼
土豆蜂蜜鸡翅
糯米草莓派 点心制作过程介
酸菜瘦鸭汤
蘑菇青豆蒸豆腐
鸡胸肉饼 制作过程介绍
苦瓜香菇滑蛋鸡
老婆饼 的做法 微波炉显身
 
你问大家答
东方美食-梦幻厨房
天天饮食 以视频.文字.图片形式教你做菜
无锡肉排 配以洋葱、西兰花 味道更鲜香
 
· 滑溜三鲜 美食视频制作方法介 -12-17
· 油渣饼 视频方式介绍制作过程 -12-17
Copyright 2006-2008 东方美食(菜谱) - Foodo.NET All Rights Reserved. 苏ICP备07015714号